close

搬到新竹四個月了,這週末終於是沒有往北or往南跑了

老大終於可以睡晚晚,吃完中餐後,還能繼續在沙發滾來滾去

我們兩個懶鬼昨天也是滾來滾去,滾到下午才開始行動

今年更懶了,滾到下午4點半才出門前往南寮

-------------------------------------------------------------------------------------------------

搬到新竹後,我一直過著GPS的生活

所有的路都不熟,而且都一個人跑東跑西

還好我換了SMART PHONE,有導行王(NAVI KING)讓我出門前不查地圖也不怕

最近發現68號公路真的很方便耶~!

因為直通「南寮」及「竹東」,重點是竹北這裡就有出口

今天開車20分鐘就到南寮了,沒想到這麼近!!

回家後,我一喊說以後每個月都要去那裡買海產! (老大:你才沒這麼勤勞~! )

首先,我們來到最有名的"南寮舊港"

這裡有蠻多"假希臘風"的建築,包括這裡的旅遊服務中心也是藍白建築咧 !!

 

↓ 帶小朋友來這裡騎腳踏車,不錯呢~! ↓

↓ 鐘樓?? ↓

↓ 還看到別人在這裡拍婚紗 ↓

↓ 藍藍天空,映著三個鐘 ↓

↓ 海天一線看看區 ↓

↓ 有人在踏水耶~! ↓

↓ 天氣不要太熱的話,坐在這裡野餐應該不錯吧 ↓

↓ 因為是傍晚了,天已經灰掉 ↓

↓ 好多漁船 ↓

↓ 小漁村的感覺 ↓

↓ 個人蠻喜歡這張照片的 ↓

↓ 在這裡可以看到夕陽下海 ↓

↓ 漁船上的燈,好有興趣 ↓

↓ 這是傳說中,釣小卷的船嗎? ↓

↓ 夕陽的光,穿過漁船的燈 ↓

↓ 整個全亮的話,應該超美的吧 ↓

↓ 有人住在這船上耶!!! ↓

↓ 水裡的影子,很長 ↓

↓ 像是向上猛衝的風箏 ↓

↓ 這家好多人排隊,說是"海鮮鹹酥雞"

↓ 種類超齊全 ↓

↓ 在南寮買了海瓜子,回家自己料理 ↓

 

小結:新竹,有山有海,好美妙的地方~~ 問題是東西好貴呀!

但既然我住在這裡了,要努力發掘它的美好

南寮,一個好近的海港~ see you next time !

 

 

arrow
arrow

    Debb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