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很想去四四南村走走~

明明這裡就離老大家很近,但他就說... 「我覺得那裡不就矮房子嘛?」

整個很沒sense 的人

自從我看了光陰的故事後,就對眷村的事物充滿好奇

而身邊也有幾位好友,說是眷村的小孩... 他們總是滔滔不絕的說他們小時候的故事

總覺得眷村是個好有人情味的地方,連飯菜香也特別美味

btw, 看重點吧~

今天只有一個人的小旅程,所以我一路慢慢的從老大家出發

經過信義區一堆百貨公司後,繞過101,再向前走到世貿中心

跨過信義路後,就到了四四南村

四四南村,現名「信義公民會館暨文化公園」

原本的四四南村的居民,在民國88年全數遷出,留下來的建物本將拆除

還好經文化局古蹟審查委員會勘查,將它正式列為「歷史建築物」,予以保留

真的覺得台灣政府還有在做事嘛~ 還好它有被留下來,不然後代子孫怎麼知道,什麼叫眷村

更多資訊請看這 四四南村文史工作室

走進四四南村,真的看到不同的台北

↓ 因為有種「我家後面有大樓」的感覺 ↓

光鮮亮麗的城市背後,保留了些許屬於舊台灣的質樸

斑駁的牆,留有與台灣共同打拼經濟的痕跡

↓ 我很喜歡這裡的門 ↓

也許是特別設計吧~ 門都喜歡靠在同一邊,是有比較親近是嗎?

而且都剛好不同顏色

↓ 這兩家一定很臭屁,因為紅配綠~ ↓

↓ 這是一道牆,供人照相用的 ↓

↓ 顏色不鮮明的那種,但印色深刻 ↓

還有那個CAAXXXX的一排字不知道是什麼耶??

↓ 這種藍色的門,讓我想起希臘小島~ ↓

不過台北的房子應該不適合漆成白色,大概1個月就變灰色了吧~

↓ 在好丘這家店裡 ↓

↓ 連米都包裝這麼精緻啦 ↓

↓ 這種花玻璃,以前阿公家也有耶! ↓ 還真有人情味~

↓ 茶都放的這麼有FU ↓

↓ 設計IDEA 可以讓產品有新的DNA~ ↓ 賣相太好了

↓ 我真的很想買這種燈~ ↓

↓ 這樣賣襪子~ 讓人容易衝動耶! ↓ 一雙$130

↓ MIT 產品,請多多支持 ↓

↓ 懂的設計的人,可以讓產品賦予另一種生命,彷彿有了張大嘴巴,大聲叫賣~買我買我 ↓

↓ 其實我對這方面真的很有興趣咧 ↓

↓ 櫃檯這麼有FU ↓

↓ 歡迎我來 ↓ coming soon~

↓ 繞完一圈,再一圈~ 發現"好"、"滿"這兩個字~ ↓

千萬不能讓老大看到,不然他會買來貼在我更衣室門上 =="

↓ 餐廳外的一面牆,好讓人發揮 ↓

↓ 其實人家也想畫說... 不過不好意思跟妹妹們搶 ↓

↓ 不算巧遇的遇到,因為這裡本來就很多人來拍婚紗 ↓

當初我也有提議,但因為已經要去華山藝文中心,就放棄了

↓ 這樣是住了三家人的意思嗎? ↓

↓ 哦~ 那個~ 偶像劇有來這裡拍耶 ↓

↓ 之前我看別人的婚紗就是拍這裡啦 ↓ 效果很好哦

↓ 看101煙火的絕佳地點 ↓

↓ 是誰破壞古跡 ? 不過還蠻有fu的 ↓

↓ 這位老兄很會享受,不過他說他來送貨? ↓ 送貨還會帶書來看耶....

(因為我之後坐在他旁邊欣賞人群,聽到的~)

↓ 我的影子照 ↓

↓ 喜歡家家戶戶門口都有這種燈 ↓

↓ 這條巷子好窄,但戶戶的門都不同色 ↓

↓ 他們的陽台也太近了吧 >< ↓

↓ 之後我太閒的一直在亂亂拍,學別人照歪歪 ↓

我還觀察一對情侶,男生在幫女生拍外拍,真的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外拍

從這排房子的頭拍到尾,每走一步拍3張吧!? 但女生的表情動作真的讓人傻眼

↓ 歪歪again ↓

↓ 101也歪了 ↓

↓ 我就是坐在這草平上,觀察人群,順便欣賞101 ↓

↓ 歡迎大家也來台北看看不同的台北風貌 ↓

聽說這附近有好吃的蔥油餅,我竟然沒吃到... 相信我會再去一次的 coming soon

 

交通資訊:

信義公民會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上午09:00至下午04:00 週一休館/洽詢電話 02-27237937




同場加映:

回程繞去101 拍下這 " 反 LOVE "

跟老大抗議,因為一個人太寂しい了啦~

arrow
arrow

    Debb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