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真的很認真在玩新竹耶~ 很好 ! 努力開發新景點吧~ 不要再家裡當宅女了

這週末,本來是要回老大家的。但因颱風要來了~ 還是在家準備過颱風

剛好,國中好友芭樂小姐到新竹上課

她說想到新竹走走看看再回家,這樣比較值得

說起芭樂小姐,她算是我國中時期最要好的朋友

國中時的週六,她常揪我去打電動~~~ 哈哈! 想起這往事還真回味

↓ 芭樂小姐 @內灣戲院門口 ↓ 這次同行還有她的朋友G 小姐



↓ 擂茶@老街尾巴 ↓ 不過北埔好像比較多....

問她想去哪,她直接回:就內灣吧!! 我沒去過~

這麼剛好,我寫的遊記就沒寫到內灣

記得上次去六號花園時,有經過內灣~ (離竹北約20分鐘,好近!!!)

以前有看過一篇報導,關於內灣老街&野薑花粽的發展歷史 (←按我)

雖然說真的,台灣的老街大同小異 (賣的東西還真差不多耶!!)

但細細從中品嘗,仍可發現各有引領風騷之處

就像內灣,山中的客家小鎮~ 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客家人儉樸素雅的個性

在內灣老街裡,有客家獨有風味,如野薑花粽、板條、擂茶、桔醬... 等

↓ 內灣戲院後面 ↓

↓ 絡來坐 ↓ 好像台語也會通耶! 所以它是客家話嗎??

↓ 好古老的招牌 ↓

↓ 客家大花布 ↓ 其實我曾經有喜歡過耶!!

↓ 手工蒸肉圓 製作中 ↓ 不過我沒買~~

↓ 內灣天主堂 ↓

↓ 頗古色古香 ↓

↓ 這是我國小時代的桌子嗎 ↑ 懷舊

↓ 這個點很漂亮,所以我們逗留好久哦 ↓

↓ DIY 桌球桌吧 ↓ 太COOL了

↓ 看的我都想來種絲瓜了 ↓

照片主題是:一人一邊

↓ 我們是15年的老友了 ↓

↓ 這棟 不知道是什麼 ↓

↓ 這老闆很上相哦 ~ 我們真的有買,BUT 好貴,一顆$60 ↓ 她說她手工自己做的

↓ 味道嘛~~ 還OK! 芋頭味很重,有點乾,且太大顆了,我們三個人合力才吃完

↓ 說是:老張配樟腦油~!! 蝦毀~ ↓

↓ 好熱,所以我們買了青草茶~ ↓ 但加水很多,超淡的 (不愧是觀光地)

↓ 三人行! ↓

↓ 將將~ 大景點:內灣吊橋 ↓

↓ 風景水啦~ ↓

↓ 有人在釣魚~ 另一邊還有人在踏水,水一定很清涼 ↓

↓ 我們走到吊橋另一端 ↓

↓ 這家傳說很好吃~ 所以我買了!! 老闆汗流超多的說~ ↓

↓ 我們到內灣國小裡,吃香腸~ 還能一邊看火車 ↓ 風吹來,涼涼的好舒服~ 呀 ~

↓ 到處都在賣~ ↓

↓ 餡還分三種口味咧 ↓

↓ 小小的車站 ↓

↓ 我買客家風碗粿回家給老大吃~ ↓ 但我們都沒很愛!!

我心目中的碗粿是入口即化的,客家風的好像比較Q

↓ 芭樂送的新家落成禮! 放在樹上還不賴厚!!! ↓

↓ 回家後,就一直跟老大滾來滾去~ 還看了兩部電影

這樣的週末,真棒啊~ 看我家老大,洋芋片一口接一口,手動的超快滴

真是愜意! 人生啊~ 偶爾就該這樣,放慢腳步,讓腦子休息~

 

同場加映:

我老姐送我的比利時巧克力 neuhaus~ 金好呷!

 

arrow
arrow

    Debb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