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治神宮  

六月底去了一趟東京,當然主要目的就是把錢花光光 (誤)

不過一開始計畫這趟旅行確實是以花錢為原則

所以當媽媽說也要加入此團時,就先聲名,此團全程無景點,純血拼+吃好料 (差不多就沒錢了!)

後來,我們還是有加入兩個小行程,就是明治神宮 & 晴空塔

話說,當年大四的寒假帶弟弟去東京探險了10天 (老弟說簡直是行軍)

我在明治神宮求了一個願望,就是能讓我考上'明治大學"

小時候聽媽媽說我有喝明治奶粉,所以一直對明治這兩個字特別喜愛

所以MEJI的零食我也吃好多,根本是大粉絲

然而,當年在考日本大學院(研究所)的時候,我卻沒有報考明治大學

主要因為當時住在京都,實在覺得特地跑到東京去考試好累

外加後來認識了同志社大學,就在老師不斷不斷洗腦說這學校有多好之後,我就把同志社立為第一志願

後來我也如願考上了 (請看這篇瘋狂事蹟"那一年,我們好年輕")

當然我一直沒有忘記要來感謝一下明治神宮,讓我如願考上研究所,還順利畢業

結果,當我們走到明治神宮前,姊姊 & 媽媽竟然說她們都沒來過...........

     

有點不敢想信一位住在東京半年的人 & 一位一年來日本2次的太太

竟然沒來過!!!!!!!!

好吧! 忽然覺得很有榮幸的安排這個行程,就她們體驗這第一次

說真的,明治神宮在原宿/表參道這精華中的精華地段

卻能保留的如此美麗,就像城市中的一塊"祖母綠" (這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因為真的好多大樹大大樹)

值得一逛,又不用門票! 如果住在附近,早上還能來這運動吧~

 

逛完之後,我們去吃米淇林1星的CHEZ MATSUO

好吧! 其實有點想抱怨,但…事情過了就算了

總之,因為朋友原先訂的餐廳,因沒有加訂到位子,必須犧牲她媽媽及我媽媽

想想… 我怎麼能讓財主落單去吃義大利麵,而自己去吃3星呢~~~

跟姊姊討論的結果,我們在得知壞消息的30分後,立馬上網找到CHEZ MATSUO且訂位成功

是的!! 就在爸媽的嚴格教育下,我跟姊姊早就練就一身"立馬處理"的身手,訓練出快狠準的效率!

說到CHEZ MATSUO,不得不說,真的很貼心

由於是在網路上訂到位子的,當時留言告知,有一位需要蛋奶素

但因為訂位時只能留下日本的電話,所以亂留了朋友的手機號碼 (且故意寫錯一碼)

當然為了確保真的有訂到位子及蛋奶素是否可行,隔天中午立刻打電話去餐廳

結果告知訂位時間及身份後,電話竟然轉給了主廚!!!!!!!!!!!!!!!!!!

主廚告知我因為看到有蛋奶素的需求,因此打了所留下的電話想跟後有確認食物內容

結果是一位男的接的 (疑! 竟然還真的有此號碼)

其實雖然我只花了30分鐘就找到餐廳及下訂,但我是稍微有找一下網路評價的

有人講到這餐廳是可以跟主廚討論食物內容,並且客製化需求~~

anyway~ 聽到主廚還特地打電話給我,覺得揪甘心耶!! 

CHEZ MATSUO是一間日本很老牌的法式料理,在2015年有得到米淇林1星

但它最厲害的是,它是日本第一家擁有自己房子&花園的法式料理

也是日本皇室時常招待外賓的御用法式餐廳

CHEZ MATSUO

食物除了美味外,也很著重季節食材及器皿的選擇

CHEZ MATSUO

下左上是主菜的松露牛排+鵝肝好吃到升天!!!!!!!

下圖右上是素食的松露燉飯,媽媽說非常好吃!!!!

CHEZ MATSUO

↓ 甜點

CHEZ MATSUO  

 第三天 帶媽媽去表參道,凹了一頂CA4LA的帽子

之後還去吃 Pierre Herme

曾經在畢業之前,陪阿琳到同一家店,但當時的我實在買不下這甜點

就趁這次好好的享受一下~~ 真的好好吃哦!!!

PH

↓ 季節限定的組合套餐

把當季新品們縮小後,一次全部能吃到的概念

DSC07203_副本  

 ↓ 銀座 Quil Fait Bon 水果塔

是剛到日本時,Asami帶我去吃的店

第一次吃時,驚為天人,滿滿的水果,甜而不膩

後來發現京都也有,而且櫻花季去時,窗外就是滿滿的櫻花哦 (& 滿滿的排隊人潮!)

Quil Fait Bon  

 

小結

帶媽媽去旅行的概念,這次完美成行,也玩的好愉快!!

雖然把媽媽操到她瘦了一公斤,還每天從早玩到晚上10點才大包小包的回家

真的感謝媽媽身體健康,能夠陪我們一起玩

當然在搭飛機回台灣前,已經約好明年再一起去

還要揪爸爸一起來~~~

arrow
arrow

    Debb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