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初時,高中密友 M 忽然在FB上說 : 「有人想去蘭嶼嗎?」 我立刻舉手了... 
 
看過很多人的照片 & 心得感想,那裡好天然,好自然,好放鬆!! 每年都該去一次
 
M小姐很快的就找到"易遊網套裝自由行行程" (實在很適合忙碌的OL...)
 
當然選擇易遊網前,我們也想過從頭到尾自己辦。但首先機票就NG了... 所以只能坐船
 
總之,尋尋覓覓了一週後,我們就打算用最經濟的方式去了... 
 
一個人$5,990,含來回船票+2夜民宿&早餐+3天機車。但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需再加$800
 
 
出發的前三天,竟然有顆颱風經過… 雖然沒來台灣,但天氣變的很不穩定
 
果然... 一坐上船,就覺得非常不妙... 風浪也太大了吧?! 完全像坐雲宵飛車,一路上好多女人叫...
 
2個半小時的航程,我嚇死了~ 一路上聽到好多人吐 (我不敢看!!) 雖然我有先吃藥,但也差點要吐出來了
 
太恐怖了! 當下我們三個人發下志願,以後一定要坐飛機!!
 
我們的民宿在"椰油部落" ,算是蠻熱鬧的一區
 
↓ 民宿外的海 ↓ 
 
天氣很差吧~ 但至少沒下雨就好
 

↓ 民宿旁的小賣店 ↓ 
 
蘭嶼人戲稱這叫 "SOGO 2館" 。蘭嶼沒有711,沒有全聯,也沒有大x發。
 
所以很愛吃宵夜的人,很愛喝beer 的人,請務必自己帶上島來~ 這裡有賣beer,但貴一些 (選擇也少呀~)
 
 
 
 
↓ 徐媽媽的店 的 隔壁: 有家很瘋狂的店 ↓ 
 
什麼都有,什麼都很厲害的樣子
 
↓ 放了很多"台灣國" 的東西 ↓  還好426 不會來 
 
 
↓ 稍微休息後,我們手刀展開3天2夜自由行 ~~ ↓
 
青青草原是第一站,但是沒有好藍天,沒有好天氣,所以我們走到這看一下海就走了
 
 
↓ 這裡的馬路,都是水泥地哦! ↓
 
好像沒有紅綠燈,而且很多人沒載安全帽 ! (但我很乖有載)
 
蘭嶼有兩條路: 濱海公路 & 中横公路。繞一圈蘭嶼,差不多要近1小時,蠻大的哦! (慢慢騎,欣賞風景的話)
 
 
↓ 海浪很大 ↓ 
 
民宿老闆娘說這叫"颱風尾巴的浪"
 
 
↓ 整條濱海都是這種fu~ 有沒有很天然 ↓
 
 
↓ 令我意外的事,蘭嶼的山,真的很高,有南投的感覺 ↓
 
↓ 必推景點 : 冷泉 ↓
 
不過我們第二天才去 (敬請期待下集) 
 
↓ 另一個大部落 : 東清部落。
 
我們來這裡吃午餐滴
 
↓ 午餐 @ 人魚和貓
 
飲料很好喝~ 三杯都很好喝~ 真的很好喝
 
人魚與貓也算是蘭嶼的名店了吧!? 不過2012年颱風時,有受傷,現在仍在重建中
 
 
↓ 目前仍處於"簡單怖置中"
 
但我很愛它自然的調調,沒有太多累贅 (渡假就該減少花花綠綠)
 
 
 
↓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點的 ==" ↓
 
味道還ok~
 
↓ 貓咪是重點呀~ ↓ 
 
這裡很多貓都坐在椅子上,每隻都像貓老大,很大牌的不走...
 
 
↓ 吧台吃東西 ↓ 
 
↓ 目前店裡的模樣 ↓ @20103/6/21
 
↓ 吃飽後,我吵著想去對面看海 ↓ 
 
這裡好多發呆亭,而且都寫"請脫鞋",所以很乾淨
 
那時候有一個婆婆一個人坐在上面,她看著海,然後就躺下來午覺了~~~~
 
哇! 好悠閒的日子呀~ 吹著海風,我也快睡著了! (因為前一天在高雄沒什麼睡,早上又4點起床)
 
 
↓ 發呆亭看出去的海景 ↓
 
 
↓ 我猜這牌子是人魚與貓自己架的 ↓ 
 
 
 
↓ 騎著機車,又隨意往下一站前進 ↓ 
 
朋友說這石頭很像兩隻狗在對看,您說像嗎?? 好像有點耶...
 
↓ 我們停下機車,往海的方向前進 ↓
 
↓ 我的鞋子 ↓ 
 
 
↓ 像是石蓮花 ↓
 
 
↓ 石頭縫裡長出來的小花 ↓
 
 
 
↓ 被海水沖的一個洞一個洞 ↓
 
 
↓ 拼板船 ↓
 
蘭嶼最有名就是 : 飛魚、拼板船、丁字褲
 
飛魚我吃了~ 拼板船體驗了~ 
 
丁字褲沒看到也沒穿到
 
 
↓ 另一個另一個部落: 朗島部落
 
 
↓ 它叫夫妻石 ↓ 
 
請自行想像它的由來
 
↓ 山洞裡的十字架 ↓ 
 
這邊有好多個大山洞,是當地人來祈禱時的地方。
 
但有看到其他人說,女人禁入
 
 
↓ 藍天快要出來了~~ ↓ 
 
有沒有看到~ 這兒的山,真的是山,而且很高
 
 
↓ 美景不斷,驚嘆不斷 ↓
 
記得我去蘇格蘭的sky island ,也有看到類似的美景
 
台灣也有呀~~ 台灣真的很美! 
 
↓ 這個洞不知是不是天然形成,騎車要鑽過它 ↓
 
這個洞很大,卡車都過的去
 
 
↓ 藍天出來了~ 海水也更藍了 ↓
 
 
↓ 騎車的視覺,也是很享受 ↓
 
 
↓ 下午茶時間 ↓ 
 
阿泉伯海燕窩: 吃起來像洋菜果凍,它是沒有味道的
 
去的時候,阿泉伯還躺在床上睡午覺 *(它是非常老的阿伯)
 
之後看到有客人還爬起來跟我們打招呼,阿伯都說國語哦! 他說吃這個會變漂亮
 
所以我們買了調理包回家啦~~ 雖然到現在我還沒動它!!
 
 
 
由於我實在太睏了,我就說回去休息一下吧!! 回到民宿,我躺下去立刻睡著
 
友人們也跟著都睡著了~ 哇! 我們果然是來放假的
 
現在老了,體力大不如前,所以... 感謝友人讓我小睡一下,充充電
 
充飽電後,我們跑去 "小天池"
 
蘭嶼有"大小天池",但我穿涼鞋,友人穿夾腳拖。民宿老闆娘看我們的裝備就勸我們別去了
 
 
↓ 小天池,沒有水!! ↓
 
不過很好爬,一下子就看到了~ 挑戰度0%
 
 
↓ 蘭嶼燈塔 ↓
 
 
↓ 晚餐 @ 無餓不坐 ↓ 
 
也是蘭嶼有名氣的簡餐店,雖然民宿老闆說,沒啥特別,但可以去試試看
 
 
↓ 6點開始營業,一下子就客滿了 ↓
 
 
↓ 其實蘭嶼蠻多人創人的創意產品,有的真的好可愛 ↓
 
 
↓ menu ↓
 
這裡吃飯不便宜哦!! 跟台北差不多~~
 
 
↓ 我買了這兩張明信片 ↓
 
 
↓ 湯 ↓ 
 
 
↓ 飛魚風味餐 ↓
 
飛魚的刺很多,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因為我被刺到了...
 
你問我好不好吃~ 老實說普通,但應該來嘗嘗
 
 
↓ 其它的配菜 ↓ 
 
中間那坨黑黑的東西:叫做"情人的眼淚" ,是蘭嶼特有的海菜,我蠻喜歡的
 
 
以上,是第一天在蘭嶼的日記...
 
我一定會把第二天 & 第三天寫完
 
預告一下第三天有拼板船體驗,真的很棒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全站熱搜

    Debb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