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非常好的第三天,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藍天 + 白雲 = 100分的旅行
 
一掃前兩天的陰陰天氣,最後一天整個好給面子呀~~
 

 
一早去吃早餐,就被藍藍的天 & 藍藍的海給深深的著迷了
 
↓ 這是民宿前面的海 ↓
 

 

↓ 很明顯的有條界線 ↓
 
 
↓ 在海邊的芋頭田 ↓
 
吹海風的芋頭,會不會比較好吃咧
 
 
↓ 路邊的發呆亭 ↓
 
真想在這裡多住一個禮拜呀~~
 
 
↓ 好美的藍天 + 白雲 + 雙色海哦~~ ↓
 
 
↓ 這是在開元港邊邊的加油站拍的 ↓
 
記得前幾天上岸的時,立刻被這些趴在消波塊上的山羊給吸引了
 
山羊真的很會挑地方趴吧~~ 很享受陽山 & 美景
 
有沒有很羨慕牠們~ ?
 
 
↓ 我們去蘭嶼農會買飲料 ↓
 
門口看過去的海景,深深吸引我了~
 
 
↓ 城市人,真的很需要咖啡 & 奶茶 ↓
 
哈哈~ 我念了兩天的咖啡~~ 總算喝到了 (因為當地只找的到鋁罐裝的咖啡,但我不愛~)
 
友人也是說… 她好想喝奶茶哦~~ 哈哈!! 我們果然無法過的太"天然"
 
因此… 若到蘭嶼真的很想喝點飲料的話,請到農會來。這裡有!! XD
 
↓ 農會對面的海 ↓
 
立刻奔來~ 
 
 
↓ 真是感動 ~ ↓
 
好美哦! (我深深覺得這篇很辭窮… 會一直說好美哦! 我實在找不到其他形容詞耶! )
↓ 在最後一天,我們又環島一次~ ↓
 
果然天氣好的時候,整個人大有精神了
 
 
↓ 小路彎彎曲曲 ↓
 
除了欣賞海景外,山景也很美! 
 
不過騎車真的要很小心,真怕看過頭了~ 哈哈
 
 
↓ 自然的力量創造的天然美 ↓
 
 
↓ 延伸到天空去了 ↓
 
鬼斧神工
 
 
 
↓ 山呀~ ↓
 
 
↓ 這裡應該很適合拍汽車 & 機車廣告 ↓
 
 
↓ 像是巧克力碎屑掉滿地的石頭 ↓
 
蘭嶼是火山島,這些… 該不會是火山熔岩吧~
 
 
↓ 任何美景,配上了藍底,就是美 ↓ 
 
(辭窮again~)
 
↓ 它叫鱷魚嘴 ↓
 
 
↓ 我們都好開心、好興奮 ↓
 
不過最後一天了,真不想回台灣呀
 
 
↓ 蘭嶼就是這麼美~ ↓
 
 
↓ 海邊的牽午花? ↓
 
 
↓ 有看到嗎?? 天上有一顆愛心哦~~ ↓
 
而且好對稱,好可愛 ~ OMG ~ I am so lucky!!
 
然後我們立刻停車拍照~ 哈哈
 
 
↓ 被荒廢的小屋子,都很有fu ↓
 
↓ 高山呀~ 山下很多羊在吃草 ↓
 
 
↓ 前幾天也有經過 ↓
 
禱告營地說這麼美啦~重點是面對海耶!!!
 
 
↓ 遠遠的可以看到軍艦岩 ↓ 
 
 
↓ 夫妻岩之晴天版 ↓ 
 
 
↓ 某個國小的圍牆 ↓
 
好有蘭嶼風格哦~
 
 
↓ 這裡停放了兩艘拼板船 ↓
 
注意:來蘭嶼的觀光客,不要亂摸嘿! 尤其是女性朋友~
 
因為在傳統習俗中,女性是不能觸摸拼板船的。因為會帶來不幸… (金恐怖)
 
不過現在蘭嶼為了要拼觀光,也讓女性們可體驗坐拼板船啦~~
 
我有去划哦!!!  (請看下篇報導,因為太讚了,我想幫它開特集)
 
↓ 正面看起來,很厲害吶 ↓
 
 
↓ 慢慢我們騎車騎到蘭嶼島的東北角 ↓
 
民宿老闆說,蘭嶼雖然只是個小島,但島兩側的海很不一樣… 
 
例如我們抵達的第一天,看到民宿外的海浪好大…  *(我們住在椰油部落)
 
但當我們騎到東清部落時,浪真的很小… 
 
 
↓ 軍艦岩 拉進版 ↓
 
 
↓ 兩隻可愛的對看狗 之 晴天版 ↓
 
果然晴天就是美多了~~
 
 
↓ 哈哈~ 這裡的山羊好喜歡磨蹭路邊走路哦!! ↓
 
 
這片海… 我真的覺得它是冠軍超級no.1 美景吶~
 
當時騎車到這裡時… 我立刻叫:停車、停車、停車!!! 
 
天氣正好,藍天+白雲… 有種好寧情的感覺
 
台灣也有世界級的海呀~
 
對了,我們就是在這裡"拼板船體驗"的
 
 
↓ 那時候差不多11點,正熱呀~~ 陽光真的太棒了~ ↓
 
 
↓ 那片冠軍海的附近,就是情人洞 ↓
 
這裡是停車的地方,到處是山羊便便… 走路要小心呀!!
 
雖然還是踩到很多 
                        
 
↓ 這裡就是情人洞啦~ ↓
 
聽說附近還有一個「一線天」,但我們不知怎麼走… 
 
而且當時有其他觀光客告訴我們,不要去,那裡有隻死掉的山羊… 很恐怖哦!!
 
 
↓ 我可以住在這裡嗎? ↓
 
 
↓ 情人洞附近的美景 ↓
 
 
↓ 這是划完拼船後拍的 ↓
 
那個發呆亭,你說說… 設的點是不是超讚的 
 
我也好想去坐一坐~ 躺一躺~ 
 
 
↓ 午餐:蝴蝶蘭 ↓
 
我們看日本節目介紹的~ 離民宿好近哦!!
 
就是吃海鮮囉~~ 味道還可以啦!
 
 
 
↓ 這東西叫:海香菇 ↓
 
我們猜它是「花枝」,蠻好吃的!! 挺下酒的~ 
 
↓ 午餐過後:當然要來甜點啦~ ↓
 
我們三訪「雯雯芋頭冰」… 之後要順便拿行李走啦~ (藉口!!! 毆~)
 
吃冰時,還能看海~ 我不想回台灣了!!
 
 
↓ 生意好時,那整排位子都坐滿哦!! ↓
 
 
↓ 海邊的狗狗~ ↓
 
牠應該也很開心~ 出來曬太陽 & 看美景了
 
 
↓ 最後一個景點:蘭嶼文物館 ↓
 
門口看出去~ 也太美了吧!! 而且我喜歡它門口的設計
 
↓ 這是地下屋的樣本 ↓
 
在野銀部落那邊,有很多地下屋。是當地特有的建築… 
 
裡面真的超涼的耶!! 跟外面有5度之差!! 真的~
 
老祖先的智慧,真的很厲害!
 
 
↓ 這是地下屋的入口 ↓
 
(瘦子限定!! 沒有啦~我自己說的)
 
 
↓ 從文物館二樓拍出去的 ↓
 
 
 
蘭嶼啊~ 真的美的讓我驚豔!! 以前看到很多BLOGER 說… 蘭嶼真的好美! 每年都想去
 
我現在懂了,因為它的美,美的很自然、很舒服
 
沒有太多的人工建設,保留了很多原始風貌
 
我想… 明年的夏天,我應該會再訪 
 
等我我~~~~ 
 
不過下個外島,我想挑戰金門 OR 馬祖了!!
 
 
arrow
arrow

    Debb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