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教養這回事,我想每位父母都有滿腹想法

尤其是隔代理念不同、第一胎、獨生子女教養等等… 

每個家庭甚至每個爸媽都會有不同的意見

這時候,我只想說"尊重別人"是基本的,就算你有多厲害的經驗

畢竟每個孩子都是獨立個體,就算孔子都認為"因材施教"了

何況我們都不是至聖先師

這幾天回娘家與弟弟教養的理念就能感受到絕大的不同

就算我們出自同一對父母,從小生活在一起

但長大後的我們有著不同的經歷,甚至可以說因為自己走過不孕這條路

對於孩子,目前的我有無限的耐心與愛心

就算無限討抱,無限歡,我還是能笑笑面對

聽過他說還不到3、4個月就開始揍,或是動不動就拿家裡的happy(小黑狗)威脅

老實說我不太認同!!

拉拉現在剛滿周歲,慢慢會表達自己的情緒

這幾天相處下來,我能感覺得拉拉對於大聲吼叫的害怕

但一樣是那句話,我絕對尊重別人的行為

但踏到我的底線,我一定會保護自己的孩子

我的孩子我會自己管教,輪不到別人說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正向教養
    全站熱搜

    Debb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