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回到娘家慶祝母親節,順便住下來一週

其實對我而言每次回娘家住一週都是挑戰啊

雖說家裡人手多,又有侄子姪女陪拉拉玩

但所有的事全部要獨自一人撐起也不輕鬆

尤其拉拉也習慣無時無刻呼喚媽媽、黏媽媽

畢竟拉拉出生後,我幾乎24H貼身照顧

就算偶爾出門跟朋友吃飯、買東西或上課

也都會短時間內趕回家,就怕有什麼狀況

先生不只一次告誡我,要我放寬心,不要什麼都盯緊

是啊,也許真的生孩子後讓我的強迫症更嚴重了吧

放手這件事我確實不斷在學習

因為孩子長大後,會有他們的小天地,開創自己的世界

這也是為何時常我很矛盾的點

我也害怕自己不斷淪陷在育兒生活之中

卻又想要有自己的人生

近期偶爾自己會看看書,讀讀文章

多希望能在別人的經驗中找到一些答案

這兩天媽媽問了我好幾次有打算生二胎嗎?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也希望給拉拉手足

只是一切聽天由命,懷孕對我也不容易嘛

況且已經沒工作近三年,我也害怕失去競爭優勢

如果要再生一胎,等於職涯規劃又得向後延期了

曾經想過直接幫孩子報名托嬰,我就可以找工作去

但那100萬個不放心,讓我卻步了

身旁的媽媽前輩說,如果再重來一次,她會選擇陪伴

還不只一位這樣告訴我

在原生家庭中,我排行老二

其實我是孩子中得到較少的那一位

從小要學習吵才有,但很早我就看清也放棄了

這也是為何對於自己的孩子,我可以有滿滿的愛

因為那是我過去很難得到的

有人說孩子就是自己人生的縮影

那些過去好想得到的東西,就會默默付出給自己的孩子

因為過去自己沒有的,會希望孩子可以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