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有更新文章,上篇還停留在懷孕中期

如今小孩已經滿1歲了

這一年多來不是沒有寫文

我在IG或手機app中也是留下不少某日的心情片刻

獲得不少朋友,甚至日文老師的誇獎,覺得文章很有趣

是啊,曾經發旅遊文、餐廳文、修照片可是我的興趣

只是沒上班後的日子,電腦打開的次數寥寥可數

現在人手一支手機,手機可以處理大大小小的事

何必開電腦呢?

只是打注音是我的罩門

偷偷說ㄣ、ㄥ部分,這幾年ㄎ、ㄍ也常搞混

但還是比開電腦快又方便又即時

晚上出門取母親節蛋糕碰上鳥事

首先店員搞錯日期,預約單日前寫到下週

當天抱小孩手忙腳亂我也沒仔細核對

結果想退費,發票搞丟了

負情緒滿滿的我回家後亂發脾氣,連拉拉都遭殃

獨自一人窩在沙發,什麼也不想做

滑滑手機滑到自己以前的部落格

看看過去自己寫的文章,感謝那些被記錄下來的當下

現在回顧起來頗有感觸

孩子出生這一年來,總有許多爆氣的情緒

但在小孩面前,我總是戴著面具告訴自己要快樂

不容易啊⋯⋯我失控過ㄧ、兩次

其中一次把小孩嚇壞了

等我回家後,她不給我抱的當下,非常自責

從那次後,在她面前,我更加注意自己的情緒

學習吼老公前先深呼吸,數到五

也許我就像許多全職媽媽一樣

心裡對於自我v.s.孩子的矛盾與衝突

看著同期同學們事業鴻圖發展,而自己只是帶孩子

看著想買的包包,想去的餐廳,想要出國散心

手滑買的卻都是孩子的東西,掛念不下的也是孩子

過去沒小孩前,我以為自己可以是很帥氣的媽媽

也許自己走過不孕這段不平坦的路,讓我母愛大爆發

照顧孩子也許是天性使然,另一層次是感恩她的到來

雖說無時無刻上演的分離焦慮,必須與媽媽形影不離

但曾幾何時我多希望她抓緊緊

目前為止媽媽手的痛仍無法醫治,但心甘情願

這一路上先生不只一次問過我未來想做什麼

我還是想去工作,想成為孩子的驕傲

只是應該不是現在

至少一定得把孩子安定好,我才能放心去衝

 負能量滿滿時該怎麼辦?

現階段大概就是吃片黑巧克力配奶茶吧

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看他睡得安穩

所有的累與阿雜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