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我又來畫illustrator了! (其實只是拼圖)
 
 
最近我的手作魂又出現了
 
不過是偏向於kitchen 類的手作
 
 
說真的,現在台灣的食安問題層出不窮...
 
統x布丁裡被爆出一個蛋也沒有
 
不然就是x統花生油裡沒花生,辣椒油裡沒辣椒....等
 
真的很可怕,這20幾年來,我究竟吃了多少化學食物~~~ OMG!
 
 
然而,由於老媽完全不走賢妻良母路線,所以從小到大想吃甜點,永遠去外面買
 
而... 我身體裡的手作魂,到底是像到誰?!  也許是阿媽... 聽說下廚很厲害,老媽的拿手菜都是跟她學的
 
所以老爸非常愛吃媽媽的菜,說有「媽媽的味道」
 
 
Anyway,DB KITCHEN 就先從布丁開始講起好了....
 
食譜是參考「BLOGGER名人: 草本新鮮」介紹的 (←按入)
 
我好喜歡她的小清新風格,使用著簡單,卻好有質感的用具
 
做出一道道簡單,又看起來健康美味的料理
 
 
↓ 第一次做的成品 ↓
 
好嫩,蠻好吃的~ 
 
而且後來算一算後,我的布丁成本好高呀~~ 我用一顆NT$10的蛋耶...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好吃!!
 

 

↓ 早餐就拿來吃了~~ XD 
 
 
↓ 第二道:優格 ↓
 
參考食譜:
 
自製優格,真的簡單到...... 我都覺得有點驚訝!!
 
由於家裡沒有果醬,就隨便拿個蜂蜜拌著吃
 
我想以後一週做一次,養養我的腸胃吧~~
 
 
↓ 第三道: 蛋白霜餅 ↓
 
因為假日一個人在家,第二次挑戰布丁
 
由於做布丁需要一顆全蛋+三顆蛋黃。剩下的3顆蛋白,真的很浪費
 
又不敢拿來敷臉,就立刻上網查一下蛋白能做什麼吃
 
看到很多人也提到做布丁剩下了蛋白,實在覺得可惜,所以又同場加映「蛋白霜餅」
 
所以我就來動手試試看
 
 
不過............................
 
我的自動打電器...............借人了! (還不知要不要的回來)
 
只好拿著39元大創買的打蛋器玩具,慢慢的打,打到我拿著機器手都痠了,還沒打好
 
果然,它只是玩具,只是玩具,只是玩具,沒辦法把蛋白打發呀
 
最後拿筷子,加減再瘋狂的亂打,總算是把蛋白都打勻了! 不過還是沒打發
 
我放棄了! 可不想為了不要浪費蛋白,搞的還要給人按摩去
 
總之拿著不成型的蛋白,硬上了烤箱,烤了1個小時,它硬了....有點像很甜很甜的餅乾
 
入口即化的滋味,頗有趣的! XD
 
不過我的自動打電器還沒回家,我是不會再如此折磨自己就是了
 
以下是烤箱100度慢烤圖
 
 
 
↓ 我還很38的畫了愛心 ↓
 
 
↓ 還有... 便便造型 ↓
 
話說,我很會擠聖代冰淇淋哦... 10CM 沒問題
 
 
↓ 還有長條型.... ↓ 
 
上面有一點一點造型,因為還剩不少用不完,亂搞的 XD
 
 
↓ 還是愛心造型最討喜 ↓ 
 
  
↓ 第二次做的布丁 ↓
 
找了一個比較漂亮的瓶子裝起來,是不是專業一點 
 
 
 
↓ 幾本上有什麼玻璃杯,我就用什麼 ↓
 
 
↓ 蛋白霜餅 ↓
 
 
 
↓ 最喜歡愛心造型 ↓ 
 
 
 
以上,DB Kitchen 亂亂弄筆記
 
arrow
arrow

    Debbi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